白桦茸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桦茸在中国,它的学名叫桦褐孔菌,长在白桦树上,呈暗褐色,是一种药用真菌。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药学中,应用药用真菌来治疗疾病,在2000多年前的《神农本草经》当中就有记载。

在我国东北,好多人在林区把桦褐孔菌称为白桦茸。在俄罗斯,桦褐孔菌也是一种常用的草药,叫Chaga,用Chaga冲茶喝,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还能治疗胃肠道的疾病。

桦褐孔菌的神奇功效

中医讲,桦褐孔菌有清热解毒、理气活血、散结、益气养阴的作用。

专家讲到,当感觉易疲劳,特别是口干,没劲,有阴虚症状的时候,饮用桦褐孔菌调制的饮料,能改善气虚和阴虚的症状。

1、白桦茸的适用人群

桦褐孔菌的适用面是比较广的,比如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用桦褐孔菌不仅可以改善机体的健康状态,促进疾病的康复,还可以预防肿瘤的发生。

特别是肿瘤患者用桦褐孔菌非常合适,大部分肿瘤病人在经过手术和放化疗后都有气虚或阴虚的症状,在治疗过程中,将桦褐孔菌和其它中药相结合给病人做综合调理,效果较好。

另外,桦褐孔菌对于同时患有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的人也非常适合,有助于降糖、抗癌。

2、白桦茸泡水喝的方法

很简单的,只要白桦茸再加上松树芽、海棠花果、甘草等适量,然后加3L水浸泡两个小时,再用小火煎煮2个小时,直接密封保管一天。用布过滤出的滤液加芦荟汁200g和蜂蜜0.5kg储存4个小时即可,不过白桦茸的质量很关键哦。

将桦褐孔菌和黄芪、双花搭配泡水喝,有清热解毒、补气、抑制病毒和细菌的作用。经常饮用这个小配方,可以增强抗病能力,防止疾病的发生,特别是防止肿瘤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