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醋可以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蕉醋的主要成分是香蕉、醋、黑糖泡制而成,它们三者本身对人身体都有着不同的功效,加工成香蕉醋后三者功效互补对人身体有益无害,其实人们只要保证一定的量是可以长期吃的。

香蕉

1、 预防或治疗高血压:香蕉内含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

2、 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内含Lectin,Lectin是一种蛋白质,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 富含纤维,预防便秘: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

4、容易饱食,可以减肥: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5、香蕉里面有微量元素硼,运动后吃香蕉消除疲劳。

1、醋能开胃、夏天的闷热让人胃口尽失,吃一些凉爽、带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欲。

2、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适量吃醋对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较少的人有一点帮助,不过,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就不必刻意喝醋来增进消化。况且,胃酸分泌正常的人再喝醋,未必会增加胃酸分泌量。

3、醋能预防高血压 ,“少盐多醋”是中国人传统的健康饮食之道。

4、醋能帮助摄取钙质,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黑糖

1、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补充营养,促进再生。

2、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达到淡化黑色素,美白净化皮肤的作用。

3、中医认为,黑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补中益气、缓中、化食,健脾暖胃功能,还有止疼、行、活血散寒的效用。

4、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者,也可用黑糖姜汤来袪寒。

5、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黑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吃些黑糖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可起益气健胃、温补心肺作用。

香蕉、醋、黑糖配合能变成一种医疗品,对成人病的高血压、高胆固醇及糖尿病非常有帮助,所以是可以长期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