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醋减肥法管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在网上流传着香蕉醋可减肥的帖子,尤其是春节过后,让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姑娘们心焦不已,此方法似乎看到了捷径。这方法到底管用吗?

网传方法明言香蕉醋减肥是通过“柠檬酸”循环发挥瘦身作用,它将醋中所含的醋酸、柠檬酸、苹果酸进入到人体内,将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分解转化成能量。即使吃了高热量的食物,也不用担心分解不了

上述方法和过去流传的喝果醋或单一吃某一种水果减肥的说辞一样,从整体来讲是缺乏科学性的,因为单纯地吃它,不吃或少吃其他食物,人一定是会瘦的,但这瘦下来不是因为香蕉醋,而是食量小了,一旦停止反弹可能更厉害。

这种瘦身方法很不健康,长此以往比较容易造成水分、肌肉大量流失,容易出现贫血、四肢无力甚至厌食等不良反应。因为人每天需要多种营养素去供给身体,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如果仅吃一种食物,会造成营养素的缺乏。

其实正确的减肥方式是摄入总能量减小,加上适当的运动,以慢减肥为宜。一个月减3斤是最理想的减肥状态,如果出现暴瘦七八斤、十几斤甚至更多,身体会受不了,更加虚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