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醋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香蕉醋大家并不陌生,虽然味道奇怪,但是它对身体有着很好的功效,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但是怎么吃香蕉醋效果更好呢?

1、每天饮用3汤匙香蕉醋,你可以分配在早、午、晚各1汤匙,顺便吃腌渍过的香蕉。

2、可以直接喝,或用冷开水稀释,饭前饮用,但肠胃不好的人建议饭后10分钟再饮用较好。

3、香蕉醋:水=1:10的比例,装进保温瓶中,可当运动时的饮用水,淡淡的微酸,类似运动饮料的口感,运动时可以做饮用水,补充运动时流失的矿物质、糖分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体力。同时还可以加在食物中,也有同样的效果,比如豆浆、牛奶、蔬菜汁、炒菜、肉类、沙拉和饭面等食物中,口感独特,增加风味。

4、香蕉醋除了可以直接饮用外,也可加在食物中,如 牛奶 、豆浆、蔬果汁、炖煮的蔬菜中等,可口又能让食物中的营养发挥加乘效果。例如:1汤匙香蕉醋+1杯牛奶,口感类似酸奶。 1汤匙香蕉醋+1杯豆浆,使浓郁的豆浆变清爽了。

5、如果不喜欢香蕉味道的,还可以换成苹果、葡萄、草莓,甚至是苦瓜,用同样的方法做成苹果醋、葡萄醋、草莓醋和苦瓜醋,有同样的效果。另外,水果醋也可以由一般的米醋代替。

每天坚持吃香蕉醋不仅有降压的功效,而且还能散寒活血,软化血管、预防感冒,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