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多吃蜜柚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蜜柚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据介绍,经常食用蜜柚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中医也认为,蜜柚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但蜜柚虽好,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有些人吃蜜柚必须要慎重。

蜜柚宜忌人群

一、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心脑肾病患者和呼吸系统不佳的人尤其适合。

孕妇也适合食用。

二、不宜吃蜜柚的人

1、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蜜柚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蜜柚,或者直接用一大杯蜜柚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蜜柚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2、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蜜柚。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蜜柚或饮用蜜柚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专家说,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蜜柚,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3、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蜜柚是干、寒、凉的食品,有一定的败火作用。但老年人、年轻女性和脾胃不和者,应当适量吃否则寒凉过度伤及脾胃。专家建议,从补充维生素的角度讲一次吃三四瓣即可。

4、葡萄柚。

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5、蜜柚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6.、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蜜柚或喝蜜柚汁。因为蜜柚与抗过敏药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会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纤维颤动。

与蜜柚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蜜柚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特别提示:太苦的蜜柚不宜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