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远志适用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远志,在多数情况下是不被人知的一种食材,这个远志不光是食材,同时也算是一种药材,利用远志来制作的中药材治疗疾病的效果是非常的好,而中药中的远志还有改善人体衰老过快的现象,远志在很多时候都是会和很多中药材配合而成,远志来制作成药材的话在生活中的利用价值是很高的,那么制远志适用人群有哪些呢?

制远志的功效与作用

1、制远志的功效

制远志味苦,性温可以归心经肾经,安神益智和祛谈以及消肿都是它最重要的药用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心神不宁和失眠多梦以及痰多咳嗽等疾病的治疗,有时也可以用于女性乳房肿痛的治疗,治疗效果比较明显。

2、制远志能抗氧化

制远志有出色的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它进入人体以后能让人体内的氧化反应减少,能清除大量自由基,同时也能提高各器官的细胞活性,减从人类多种衰老症状的出现。

3、制远志能抗癌

制远志是一种可以抗癌的特色中药材,它对人类的细胞突变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同时也能减少多种病毒对细胞的伤害,因此们食用制远志以后,能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对预防癌症作用比较明显。

4、制远志能抗菌

制远志的抗菌作用也特别出色,它对人体内的多种细菌都十分敏感,能快速把它们消灭,特别是革兰氏阳性菌和伤寒菌以及痢疾杆菌,都能在制远志的作用下失去活性,因此制远志对多种细菌性疾病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哪些人群适宜食用

老人,更年期妇女。

哪些体质的人适宜

气虚体质,气郁体质,阴虚体质。

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适宜

胃炎,消化性溃疡。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宜

特禀体质,阳虚体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