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冰糖橙子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又叫金环、黄果,属芸香科植物香橙的果实.原产于中国东南部。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橙子有甜橙和酸橙之分。酸橙又名缸橙,味酸带苦,不宜食用。大多用来制取果汁。很少鲜食,一般鲜食以甜橙为主。

冰糖橙子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胸膈满闷、恶心欲吐者,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尤宜食用;但因橙性凉,所以脾胃虚寒、怕冷怕凉、餐后腹胀的人应当少吃,以免吃多了会使症状或病情加重。

孕妇、产妇、哺乳期妈妈都能吃。橙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皮肤干燥也很有效,橙皮素还有健胃、祛痰、镇咳、止逆和止胃痛等功效,特别适合孕早期妇女食用。宝宝也能吃,但不要过量食用。

营养价值剖析

橙子颜色鲜艳,酸甜可口,外观整齐漂亮,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也是走样访友、探望病人的礼品水果之一。它种类很多,最受青睐的主要有脐橙、冰糖橙、血橙和美国新奇士橙。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等物质。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

冰糖橙子注意事项

橘子一定要用食盐仔细清洗,入锅后最好在两个小时以上出锅,这样药效才能达到理想状态。冰糖橙子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还富含橙皮甙、柚皮芸香甙、柚皮甙、柠檬苦素、那可汀、柠檬酸、苹果酸。果皮含挥发油,有七十多种活性物质,主要为正癸醛、柠檬醛、柠檬烯和辛醇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