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橙和脐橙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中每天都需要补充维生素C,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高的当属橙子了,而且小孩子都很爱喝橙子汁,但是由于橙子的种植地不同,长相大小有差异,名称也稍有不同;例如冰糖橙和脐橙,味道都差不太多,但是你能说出来冰糖橙和脐橙的区别有哪些吗,说起来它们还真有些不同之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冰糖橙和脐橙的区别

冰糖橙含有丰富的VC、对于补充人体水分有良好的成效。能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赣南脐橙含有丰富维生素、糖、酸、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份。常食脐橙,有助于预防动脉血管的硬化,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排泄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及体内的结存物,有利于防止癌症等疾病,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恢复体力,增强体质、保护健康。

脐橙与普通的甜橙不同之处

1、果顶有脐,整个脐包藏在果皮内部,只在顶端留1个花柱脱落后露出脐腔的为闭脐,有部分突出果皮的称开脐或露脐。脐橙果内除大囊瓣外,还有次生心皮发育而成的小囊瓣。

2、无核。

3、雄蕊退化,花粉败育,一般坐果率很低,产量也不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