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的适用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白英相信很多人都还很陌生,白英是一种中草药材,在古代就有人将白英入药可以预防身体疾病,清热解毒具有治疗伤风感冒的功效,对身体非常好,一般白英会生长在一些山丘上或者是农村的荒地,白英可以内服外用,将白英捣碎可以涂抹在外伤处,可以缓解和治疗一些皮外伤,那么白英的适用人群有哪些?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白英的适用人群

1、白英治小儿肝热:鲜白英五钱,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2、白英治颈淋巴结核:白英30克,夏枯草15克,水煎浓汁,代茶饮。

3、白英治感冒发热、乳痈等,可配合蒲公英、银花、一见喜等药同用。

4、白英治声带癌:白英、龙葵各30克,蛇莓、石见穿、野荞麦根各15克,麦冬、石韦各12克。水煎2次分服。

5、白英治风疹:白英、油豆腐各30克,水煎服。

6、白英治疗疮肿毒:鲜白毛藤全草四两,炖服。另以鲜叶捣烂敷患处。

7、白英治疮疗痈肿、丹毒:可内服本品,或用鲜品捣烂局部外敷。

8、白英活血追风生血,治鬼箭有效。

9、白英治风痛:桑黄二两,白英二两。切碎,用绍兴原坛酒六斤,煎三炷香。每日服一饭碗。(《杨春涯经验方》)

10、白英治黄疽型肝炎、胆石症、胆囊炎:可与苗陈、金钱草、大黄等同用。

11、白英治风火赤眼:白英鲜叶捣烂,调入乳外笛巯铡。(《福建中草药》)

12、白英治腰痛。

13、白英治风湿关节痛:排风藤一两,忍冬一两,五加皮一两。好酒一斤泡服。(《贵阳民间药草》)

14、白英治肝硬化初期:鲜白英一至三两,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15、白英治阴道炎、子宫颈糜烂:鲜白英30——60克,红枣6枚,水煎服。

16、白英治疗湿热黄疸或腹水肿痛、小便不利者,可配合金钱草、茵陈等药同用,使水湿之邪从小便排泄。

17、白英主烦热,风疹,丹毒,疟瘴,寒热,小儿结热。

18、白英治肺癌:白英、狗牙半支(垂盆草)各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19、白英治风湿痹痛,可与秦艽、羌活、独活等药同用。

20、白英除骨节风湿痛。

21、白英止血淋,疟,疝气。汁滴耳中,止脓不干。治疬癖,用煮牛肉精者食之。清湿热,治黄疸水肿,小儿蛔结腹痛。

22、白英配伍蛇莓、龙葵、白花蛇舌草等药,用于肺癌以及胃肠道癌肿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