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对中药的研究的深入,人们逐渐的了解了各种中药中的详细的成分,也知道这些成分对于大家的健康的影响。下面介绍一种中药白英,它有很多的功效,那么白英有没有副作用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白英的副作用

大剂量服用会引起喉头烧灼及恶心、呕吐、眩晕、瞳孔散大、出现惊厥性肌肉运动的同时表现全身性衰弱。

白英的作用

1、白英治肝硬化初期:鲜白英一至三两,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2、治黄疸初起:白英、神仙对坐草、大茵陈、三白草、车前草各等分。白酒煎服。(《百草镜》)

3、白英治风痛:桑黄二两,白英二两。切碎,用绍兴原坛酒六斤,煎三炷香。每日服一饭碗。(《杨春涯经验方》)

4、白英治风火赤眼:白英鲜叶捣烂,调入乳外笛巯铡。(《福建中草药》)

5、白英治妇女白带:白英煎汁,烧小公鸡或桂圆,连汁食。(《浙江民间草药》)

6、白英治风湿关节痛:排风藤一两,忍冬一两,五加皮一两。好酒一斤泡服。(《贵阳民间药草》)

7、白英治小儿肝热:鲜白英五钱,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8、治疗疮肿毒:鲜白毛藤全草四两,炖服。另以鲜叶捣烂敷患处。(《闽东本草》)

9、白英治疥疮:白英全草一两至一两五钱(干的八钱至一两二钱)。和肥猪肉六两,酌加水煎,分两次吃下。(《福建民间草药》)

10、结膜炎:白英果30克,白英根10克,野菊花15克,水煎服。

11、白英阴道炎、子宫颈糜烂:鲜白英30~60克,红枣6枚,水煎服。

12、白英乳腺炎、腮腺炎:白英30克,水煎服。

13、风疹:白英、油豆腐各30克,水煎服。

14、白英颈淋巴结核:白英30克,夏枯草15克,水煎浓汁,代茶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