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仁适合哪些人吃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扁桃仁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 具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那么,它适合哪些人吃呢?

一、扁桃仁适合哪些人吃

1、上班族适合吃扁桃仁:扁桃仁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可健脑益智,缓解脑疲劳,增强记忆力。经常食用扁桃仁仁治失眠,尤其是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

2、老年人适合吃扁桃仁:扁桃仁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

3、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儿适合吃扁桃仁:扁桃仁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4、扁桃仁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另外,美国还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扁桃仁可提高精子质量。

5、注重美容的人群适合吃扁桃仁:经常食用扁桃仁,既能健身体,又能补血养气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美容,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扁桃仁,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美容效果还好。

二、扁桃仁的营养价值

扁桃仁营养丰富,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据测定,每百克含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扁桃仁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纤维9.6克,胡萝卜素30微克,维生素E 43.21毫克,钾385毫克,锰3.44毫克,钙56毫克,磷294毫克,铁2.7毫克,硒4.62微克,锌2.17毫克人。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扁桃仁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扁桃仁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的营养价值)肉类的10倍。扁桃仁含有大量的钙、磷、铁,不但可以润肤,还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