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仁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扁桃仁是扁桃的种仁,是人们爱吃的坚果之一。适量地食用一些扁桃仁,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吃扁桃仁有什么副作用吗?

一、扁桃仁的副作用

扁桃仁主治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等,在临床应用上, 如果扁桃仁服用过量, 体内氢氰酸过量则出现眩晕、头痛、呕吐、心悸、瞳孔扩大、惊厥, 以致呼吸衰竭, 迅速死亡.曾经有一成人吃扁桃仁数十粒而中毒致死的报告。

二、吃扁桃仁的作用

1、祛瘀血作用。该品水煎醇沉液可使离体兔耳静脉血管流量增加,有舒张血管作用。给麻醉犬动脉注射,能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及降低血管阻力,对血管壁有直接扩张作用。该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扁桃仁提取物50mg/ml,脾动脉内给药可使麻醉大鼠肝脏微循环内血流加速,并与剂量相关,提示对肝脏表面微循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抗炎作用。该品在的蛋白成分中的两个均一蛋白成分,静脉注射给药,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急性炎症反应,均有显著抑制作用。

3、抗过敏作用。扁桃仁水提物能抑制小鼠血清中的皮肤过敏抗体及鼷鼠脾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其乙醇提取物口服能抑制小鼠含有皮肤过敏性抗体的抗血清引起的PCA反应(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色素渗出量。

4、其它作用。苦否仁甙,有镇咳作用。扁桃仁中的脂肪油(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