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与佛手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营养价值高,具舒肝理气、和胃止痛之功,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等症,为常用之理气药。那佛手与佛手瓜是一种食物吗?佛手与佛手瓜的区别有哪些?

佛手瓜与佛手的区别

佛手瓜既可以当作蔬菜食用,也可以当作水果直接生吃,它是葫芦科佛手瓜属植物的果实,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寿瓜、丰收瓜或洋瓜等。

佛手瓜的外观基本上呈梨形,果实表面有5条明显的纵沟,其顶部还有一条缝合线。较嫩的佛手瓜表皮为绿色,较老的佛手瓜则颜色发白,果肉呈乳白色。

佛手果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的果实,又叫佛手柑、五指香橼或五指柑等,它其实就是中药材中的佛手,是主治咽喉不适等症状的常用中药材,有理气化痰及舒肝和胃的功效,主治痰饮咳嗽、胸闷脘胀、肝胃气痛、食欲不振或恶心呕吐等症。

佛手果的外观与佛手瓜有很大的区别,整个果实形如伸开的手指,或如拳头状。

佛手果较嫩的时候,表皮也是绿色的,充分成熟后则变成漂亮的金黄色,果肉白嫩且香脆甘甜,可鲜食,也可以加工成蜜饯佛手、甘草佛手、佛手茶、佛手露、佛手果冻或佛手香酒,还可以切成片制干后当中药材使用。

如何挑选佛手

选购时若瓜皮上留有少量的刺已发硬,佛手处已有种子突出表面,表示老熟,这些的佛手瓜因尽量不选。优质佛手瓜表皮张力强,肉质结实,拿到手上有重量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