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白菊泡的水可以隔夜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杭白菊大家都知道,也都喜欢喝杭白菊泡的水,那么,杭白菊泡的水能不能隔夜在喝呢,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个问题,还有些人也不确信能不能喝,一下有具体的介绍,一起了解一下吧。

杭白菊泡的水可以隔夜喝吗

隔夜的杭白菊茶不建议喝。

杭白菊茶放置时间过久一般是不建议喝的,所谓隔夜就是放置的时间比较久,并非就特指放了一个晚上,杭白菊茶放了24小时以上最好就不要喝了,特别是在温度高的夏季。

放置时间长,茶汤暴露在空气中,会滋生许多细菌,许多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都会变质,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而且温度过高的时候,茶水酸败变质,味道变了,喝了还可能引起腹泻。

隔夜杭白菊茶的妙用

隔夜的杭白菊茶不建议喝,但是隔夜不是特别久,即无明显腐烂臭味等可以作为下列妙用:

1、隔夜杭白菊茶可帮牙龈止血

隔夜杭白菊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所以,口腔炎、牙龈出血都可用隔夜杭白菊茶漱口治疗。

2、隔夜杭白菊茶可消红血丝明目

隔夜杭白菊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血丝,可以用隔夜杭白菊茶清洗,杭白菊本来就有明目的功效。

3、隔夜杭白菊茶可止痒防治湿疹

用温热的隔夜杭白菊茶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4、隔夜杭白菊茶可减少蛀牙

隔夜杭白菊茶水中的氟能钙化牙齿的珐琅质,用其刷牙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

5、隔夜杭白菊茶可生发和消除头屑

用隔夜茶洗头,还有生发和消除头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 还可每天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一段时间后,眉毛会变得浓密光亮。

6、隔夜杭白菊茶可消除口臭

杭白菊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 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 含几口隔夜杭白菊茶可使口气清新, 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7、隔夜杭白菊茶可有效防晒

皮肤被阳光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杭白菊荼轻轻擦拭。因为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而且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还有抗辐射防晒作用。

8、隔夜杭白菊茶可去腥除油腻

隔夜茶还有除腥和除油功能, 吃虾蟹后用来洗手会倍感清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