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白菊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叶玉玲珑是古人对杭白菊的一个美丽称谓(杭白菊具有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黄如纯金的特色)。然而我们挚爱的千叶玉玲珑名唤杭白菊却并非产自杭州,而一直是浙江桐乡的特产。 那么杭白菊是什么?

杭白菊

杭白菊,冬苗、春叶、夏蕊、秋花,被受日月之精华,四时之灵气。常饮菊花茶,能散风清热,平肝明目,解毒消炎,耐老延年。——这是古代杭白菊出口南洋时包装上的介绍文字,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自古以来杭白菊就受到了广泛赞誉。

杭白菊由多年生草本植物鲜白菊蒸煮晾干而成,一向与龙井茶齐名。它经沸水冲泡后,水呈浅绿色,清香四溢,古时曾作贡品。关于它的原产地,大多数人可能“望文生义”,认为“杭白菊”一定产自杭州。其实,“杭白菊”与杭州并无关系,其来历另有文章。历史的起源要回到20世纪20年代的一段经商故事。

生长习性

1、温度:耐寒,不耐高温,生长适温为15℃至25℃,花坛露地栽培-5℃以上能安全越冬,-5℃以下长时间低温,叶片受冻,干枯变黄,当温度升高后仍能萌叶,孕蕾开花。

2、土壤:小白菊适应性强,不择土壤,但以种植在疏松、肥沃、湿润的壤土或砂质壤土中生长最佳。

3、水分:平时培养土保持湿润,切忌长期过湿,造成烂根,影响生长发育。

4、施肥:生长期内每半个月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比例为2∶1∶2。

5、光照:小白菊喜阳光充足,光照不足开花不良。

6、发芽适度:15-23 ℃;生长适度:20-35 ℃。

7、播种期: 1-3月;开花期:5-7 月。

8、种子细子7-10发芽;叶4 片可移栽,株距20公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