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黄与灵芝区别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黄也叫做猢狲眼、桑耳,它是一种寄生在桑树上的真菌,它的菌盖呈扁半球形或者马蹄形,有时候它也在杨树、柳树、桦树等树干上生长,桑黄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以及四川、云南等地区,在日本、朝鲜等国家也有分布。桑黄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功效堪比冬虫夏草。那么,桑黄和灵芝有什么区别呢?

桑黄和灵芝有什么区别

一、桑黄的作用

1、抗癌作用。

2、护肝作用抗肝纤维化,促进肝细胞再生,可用于防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等。

3、降低和调整血糖浓度,有效的预防及改善糖尿病。

4、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5、预防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6、桑黄提取物能够完全抑制尿酸,对痛风有良好效果。

7、抗过敏,对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的湿疹疗效很好。

二、灵芝的作用

1、抗肿瘤,进行免疫调节。灵芝含有灵芝多糖这种成分,在临床上所用的抗肿瘤药物中常有灵芝多糖这个成分,实验证明灵芝多糖对于癌症肿瘤有一定的抑制效果,抗癌能力突出。灵芝发能够进行免疫调节。

2、降血糖。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可以通过服用灵芝而起到看血糖的作用,它能够提升血浆胰岛素的浓度,让葡萄糖的代谢能力变快,避免血糖走高。

3、保肝。灵芝可以通过降低血脂而降低脂肪肝,避免肝部受到损失,减少肝部疾病的可能性。

4、抗衰老。灵芝能够提升酸蛋白质合成能力,能产生抗氧化自由基活性,帮助延长细胞的分裂能力,从而帮助人们延缓衰老。

5、抗炎镇痛。灵芝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抑制镇痛,起到消炎止痛的效果。

以上就是桑黄和灵芝的主要区别,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另外,提醒一下大家,灵芝和桑黄的作用只是理论上,事实上每个人的体质、各方面因素不同,服用灵芝和桑黄发挥的作用自然也会不一样,所以不是说人人服用了灵芝后都能带来这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