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桑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不告诉你们桑黄是什么,会不会大部分人都以为桑黄与我们的桑树是有什么关系的呢?其实这也是中药认识的一个难点,我们要区别不同的药材,在名字极为相似的情况下,判断药材是什么种属的,它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那么,中药桑黄功效是什么呢?一块来了解一下吧。

中药桑黄功效

桑黄,中药名。为多孔菌科真菌火木层孔菌的子实体。分布于华北、西北及黑龙江、吉林、台湾、广东、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具有活血,止血,化饮,止泻之功效。常用于血崩,血淋,脱肛泻血,带下,经闭,症瘕积聚,癖饮,脾虚泄泻。

别名为桑上寄生、桑臣、树鸡、胡孙眼、桑黄菰、桑黄菇、针层孔菌、梅树菌。生于杨、柳等阔叶树树干上。分布于华北、西北及黑龙江、吉林、台湾、广东、四川、云南、西藏等地。

药理作用为抑制汗腺分泌的作用,洋地黄样作用,低浓度能兴奋平滑肌,大剂量则发生抑制作用,中毒量可引起延脑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先兴奋后麻痹,抗肿瘤作用,抗癌作用,抗纤维化作用,抗氧化作用,镇痛作用,抗菌作用,免疫调节作用。

火木针层孔菌就是桑黄的一种。桑黄是一种名贵中药,它的功效不比冬虫夏草差。使用桑黄辅助抗癌治疗或作为保健品食用时,还可以适当配伍其他的真菌类药材,如云芝会对肝癌有辅助疗效,马勃具有消炎的作用,赤芝具有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桑黄是一种珍贵的药材,所以最好不要浪费,煮到没有味道在倒掉,平时口渴就可以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