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黄怎么吃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叔叔来我们家的时候给带来了很多桑黄,说用它来泡水喝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请问桑黄怎么吃效果最好呢,桑黄对人的身体有哪些好处?

桑黄怎么吃效果最好

桑黄也算是一种补药,一般是用来泡水喝。用它来治疗很多疾病效果是非常好的。比如说,大便不通畅、皮肤不好、手脚冰凉、眼睛模糊、等症状,这时候你用桑黄在泡水喝对治疗上述病情的非常起效果的。但是,在用桑黄泡水喝的时候,要适当加入一些红花,这样它的功效会发挥的更好,对治疗上述的病情更有一定的好作用。而且在用桑黄泡水喝的时候一般都要先将其浸泡三四分钟左右才可以饮用。除此之外,还有课治疗各种疾病,如下。

治血淋,脐腹及阴茎涩痛:岗谷树根皮一两半,桑黄一两半(微炙)。上药,捣粗罗为散。每服三钱,以水一中盏,煎至六分,去滓,不计时候温服。

治脱肛泻血不止:香附一两(焙),桑黄一两(微炙)。上药,掇罗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于食前,以粥饮下二十丸。

治妇人劳损,月水不断,血竭暂止,小劳辄剧:桑黄捣罗为末,每于食前,以热酒调下二钱。(①方以下出《圣惠方》)

治瘰疬溃烂:桑黄菇五钱,水红豆一两,百草霜三钱,青苔二钱,片脑一分。为末,鸡子白调敷;以车前、艾叶、桑皮煎汤洗之。(《纂要畜方》)

桑黄的功效与作用

桑黄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比如说,当你在便秘的时候,你用其泡水来喝对治疗你的便秘是起很关键的作用。当你肚子大,想要降低脂肪的时候,你用红花和桑黄一起泡茶来喝对降低脂肪起很好的作用。桑黄的作用数不甚数,比如说,它还可以清肝明目、治疗手脚发冷、同时还有滋补等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用桑黄泡茶的时候,一定要先将第一次泡好的茶倒掉,喝第二次泡好的茶水,这样效果会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