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首乌不能喝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何首乌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对于制首乌大家肯定都没有听说过吧,其实制首乌就是首乌制作而成的,我们一般将首乌分为两类,一类是生首乌,另外一类就是制首乌了。制首乌有非常高的药用功效,在很多疾病上面我们都可以采用制首乌来起到治疗和辅助治疗的好处。

制首乌有很好的补肝肾的功效,而且制首乌有强筋骨和润肠通便的好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吃制首乌呢,制首乌的食用方法究竟是如何的呢,我们一起看下文的介绍。

在我们食用的时候只要注意不要一边补一边消就好了。

制首乌食疗多用来泡酒或煲汤,功效比较显著的汤饮有首乌羊肉生发汤,还能做粥。

首乌百合粥

用料:制首乌30克,百合20克,粳米100克,大枣5枚,冰糖适量。

制用法:将制首乌加水煎汤,去渣,加入洗净的百合、粳米、大枣煮为稀粥,调入冰糖服食。每日1剂,2次分服。

功效:滋补肾阴。

适应症:肾阴虚型骨质疏松,症见头晕耳鸣、腰腿酸痛、弯腰驼背、五心烦热、失眠盗汗、口干咽燥、足跟疼痛、男子遗精、女子月经不调或闭经,以及可发生自发性骨折等。

首乌红枣茶

主料:何首乌 50克,红枣 10粒

辅料:蜜枣 2粒

调料:水 6碗

烹制方法

(1) 首乌浸洗干净;

(2) 红枣洗净,去核;

(3) 将水倒入煲内,放入所有材料,用中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剩下3碗水即成。

功效:

补血养颜,消脂减肥,乌发润发,还能降低血脂,对预防动脉硬化也有帮助。

首乌羊肉生发汤

做法:

取制首乌50克、杜仲15克、玉米2根、核桃肉4个、羊肉300克、红枣(去核)4枚、生姜2片。各物洗净,瓦煲加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所有材料,用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功效:补肾益精,生发乌发。

首乌枣粥

做法:

选制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去核)5枚,红糖适量。把首乌洗净,放在锅内加适量水煎成药汁,去渣。把米淘洗干净与首乌汁一起放在锅内,加水,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微火,煮至米半熟时,放入枣、糖,煮熟即成。首乌枣粥,对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肢体麻木、高血压有疗效。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制首乌,我们知道制首乌其实就是首乌里面的一种,制首乌是采用了首乌制作而成的,制首乌有非常高的药用功效,我们可以用制首乌来起到补肝肾和润肠等好处,上文详细介绍了制首乌的食用方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