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何首乌以及如何辨真假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何首乌大家应该都知道,也许不太了解但是都听过,那可知道怎样是真怎样是假的呢?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吧,那就请跟着小编一起了解吧,它是一种植物,价格不菲,价值多多,尤其是人形何首乌,也正因为这样,市场上很多假冒伪劣何首乌,商贩们借此牟取暴利,所以大家在挑选何首乌的时候应该从各方面考虑,如颜色质地等等,下面来说说如何辨别真假何首乌吧。

人形何首乌

何首乌为蓼科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根细长,末端成肥大的块根,外表红褐色至暗褐色。生长在海拔200-3000米山谷灌丛、山坡林下、沟边石隙。人形何首乌是指形状似人形的何首乌。有天然形成和人工栽培两种。天然形成是何首乌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石块等硬物导致其不能正常生长而出现凸凹不平的现象,其中酷似人形的就称为人形何首乌。人工栽培人形何首乌的方法:根据需要制造出各种人形模具,然后将小的何首乌置于模具内,栽于地下,长大后即成人形何首乌。人工栽培的人形何首乌各部位匀称、饱满,就像一个雕刻艺术品。

真假何首乌可从以下四方面加以辨别.来源:真的何首乌为蓼科植物,而假的何首乌一般都为薯蓣科植物.颜色,质地:真的何首乌表面为红棕色或红褐色,皱缩不平,有浅沟,切面为浅黄棕色或红棕色,有异型维管束环列,形成云锦状花纹?俗称“筋” ,质坚实.假的何首乌表面颜色灰暗,光滑,切面颜色偏白,中间无筋,质地松脆.藤茎:假的何首乌藤一般都是后来种植时,在假的何首乌中插入真的何首乌藤人工假造而成,用力拉会拉出来.人形何首乌味:真的何首乌味苦而涩,假的何首乌味淡.

据植物专家介绍,野生何首乌与人工培育何首乌,可以从外形区别开来。野生何首乌表面都比较粗糙,凹凸不平,整体形态不规则,且不容易折断。人造的人形何首乌,外表长满了白色根须,本身比较脆,一折就断,稍微割开表皮会有白色胶质液体流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