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真假花胶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胶亦即鱼肚,是中国四大补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称。花胶主要来自印度及巴基斯旦等地,有丰富胶质见称,故称花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固本培元,养血颜样样皆能。

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脂肪仅为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花胶的分辨

1、体积:是越大越靓,可以去到一斤一只最好。

2、色泽:以金黄色为上。真正的花胶并非整只均色或者全白、晶莹通透的,有天然的纹路、不均匀琥珀色的反而是没有经过漂白的上品。在现在海味市场,很多销售商为了追求花胶的外观美,用漂白剂将花胶漂白一番,其实这样做已经破坏了花胶健康的本质。原色、带有血丝的花胶才是真正的好花胶。

3、厚度:像镇店之宝的蜘蛛肚,中央厚度就厚达2厘米!不过就有读者会问,“我看到的花胶,有些是中间厚,有些是边沿厚,为什么呢?哪种好?”这就取决于鱼的种类和鱼鳔大小了。一般而言,正劏花胶比侧劏要靓。要知道,花胶前身就是鱼鳔,它是黏附在鱼背脊骨上的,上边压力小壁薄,下边压力大壁厚。

正劏就是从靠近背脊的上面开刀,这样开出来的花胶晒干之后就是中间厚两边薄,形状够靓;而侧劏就是从下边开刀,四周厚中间薄。

4、品种:其中以黄鱼肚,也就是香港人称为鳘鱼的为上。它又叫金钱肚。长出这种花胶的黄鳘鱼,通身浅金黄色,鱼鳍上有黑色倒三角形胎记。

5、产地:缅甸等地有花胶出产,但就以广东外海的花胶最高价,尤其是在虎门海域出的金钱肚更是值钱。因为这一水域属于咸淡水交界,天然矿物质含量高,不像其他地方是全咸水,出产的花胶质量特别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