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人可以吃韭菜籽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种子和叶等入药。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起阳草”,还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不但如此,韭菜还有很多名字。

韭菜籽是韭菜的精华,是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即可以作为日常食物,也可以入药。韭菜籽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其味辛,入肝经、温中、行气、散瘀,叶味甘辛咸,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理气降逆。具有温补肝肾,壮阳固精,暖腰膝的作用。那么,胃病人可以吃韭菜籽吗?

胃病人可以吃韭菜籽吗?

1、胃动力不足可以吃韭菜籽

人们的胃病也有很多种,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就是最常见的胃病表现,这些人是可以吃韭菜的,因为韭菜能健胃消食,促进消化,增加胃动力,因此胃病是这些症状的人群可以吃韭菜。

2、胃炎和胃痛的不宜吃韭菜籽

韭菜籽虽好却有一定的刺激性,胃炎和胃黏膜受损的人群食用韭菜籽以后,会让症状加重,对胃病的恢复不利,因此他们不宜食用韭菜籽,另外韭菜籽味辛,那些脾胃虚弱的人群也不宜吃韭菜籽,不然会出现烧心和呕吐等不良症状。

3、胃病患者吃韭菜籽的注意事项

有些胃病患者可以食用韭菜籽,但是他们在吃韭菜籽时,要注意尽量避免生食,应该把它做熟以后再食用。因为韭菜籽经过烹调加工以后,辛辣的气味就会减弱,它的刺激性也会小很多,这时胃病患者再食用,也就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不会对身体形成一些不利影响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