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韭菜籽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韭菜子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所以相信大家对这种食物也都是非常的了解了。韭菜子服用之后不仅能够美容美发,同时还可以滋阴补肾,对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韭菜籽,那么什么人不能吃韭菜籽?

什么人不能吃韭菜籽

1、韭菜籽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其味辛,入肝经、温中、行气、散瘀,叶味甘辛咸,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理气降逆。具有温补肝肾,壮阳固精,暖腰膝的作用。

2、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一次吃太多往往引起腹泻,最好控制在一顿100克至200克,不能超过400克。

3、另外,阴虚火旺者,患疮疡目疾者忌食韭菜。韭菜子具有温阳的作用,所以不适合阴虚火旺的人群服用,避免身体的一些不舒服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韭菜籽的功效

1、韭菜籽粉+枸杞:用于补肾益精、滋阴补阳、养肝明目、固精止遗等。

2、韭菜籽粉+锁阳粉:用于补肾、夜尿频多、腰膝酸软等。用法:两者按2:1比例打成粉,一天两次,一次8-15克。

3、韭菜籽粉+锁阳+熟地黄+肉苁蓉:用于补肾、益精补血、乌发强筋、固精止遗、暖胃健脾等。另可一起配枸杞+黄芪来巩固。

4、韭菜籽粉+山药粉:有补肾、益肾填精作用外还有补肺、健脾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