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喝虎骨酒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虎骨酒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药酒。不少朋友喜欢在家偶尔喝点虎骨酒来养生保健。但是,在生活中,有些朋友是不太适宜喝虎骨酒的。因为他们如果喝了虎骨酒,就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影响健康。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虎骨酒?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哪些人不适合喝虎骨酒

1、一般来说,妇女在怀孕期、哺乳期不宜饮用虎骨酒;

2、在行经期,即使月经正常,也不宜饮活血功效较强的虎骨酒;

3、年龄愈大,则新陈代谢愈慢,服用虎骨酒就应减量;

4、患有肝病、高血压、心脏病及酒精过敏者,也应禁用或慎用虎骨酒。

虎骨酒的作用

虎骨酒能壮筋骨,强腰脚,祛风寒。主治肾虚骨弱,少腹冷痛,行走无力,肩臂疼痛。适于治疗风痹疼痛,四肢拘挛以及肝肾虚寒,腰脚软弱无力等症。虎骨质地特点密实坚硬,不同于其他动物同部位同体积的骨头,虎骨的相对密度(比重)几乎比牛骨大一倍。可以通过这点鉴别真伪。

虎骨味辛性温,辛散温通,去风定痛,强筋健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良好的镇痛和镇静作用。强身健骨,对于偏瘫者、手足麻木者、陈年风湿、臂胫关节疼痛者、肝肾不足者、老年人和体质虚弱者等人群既可有治疗功效又可有预防功能,又可用于病后辅助治疗,疗效极好见效快。

补气药或补阳药组成的虎骨酒,炎夏应少饮为宜。并且,凡属生冷、油腻、腥臭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避免。饮用虎骨酒时,应根据中医的辨证施治理论进行辨证服用,限量饮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