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骨如何保存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虎骨作为生活中很常见的中成药或许大多数人并不想了解,这是一种常见的消炎止痛药物,主要可以保护肠胃保护肝脏,促进淋巴细胞和红细胞的滋生,虎骨中含有丰富的骨胶,脂肪,对身体的作用是好的,虎骨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所以需要常年保存起来,那么虎骨如何保存呢?

主要成分:虎骨中含虎骨胶、脂肪、磷酸钙、磷酸镁等.

1、消炎作用

虎骨粉混悬液灌胃,能明显抑制二甲苯所致家兔皮肤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增高及大鼠蛋清性或甲醛性脚肿.对注射甲醛所致脚肿大鼠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和淋巴细胞的增加以及中性淋巴细胞的降低均有抑制作用。对於摘除肾上腺和用戊巴比妥钠麻醉的大鼠,虎骨的抗炎作用消失.提示虎骨的抗炎作用可能是通过神经系统影响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功能所引起。 虎骨胶对大鼠甲醛性关节炎具有一定程度的消炎作用。10%虎骨粉混悬剂对大鼠甲醛性和蛋清性关节炎,均有显著抑制作用,但对摘除肾上腺和处于麻醉状态下的大鼠实验性关节炎则无效,故认为其消炎作用是通过神经系统影响肾上腺皮质功能所致;另外,亦可降低兔毛细血管通透性,这与消炎作用可能也有一定关系。

2、镇痛作用

虎骨胶有良好的镇痛作用.用光热刺激大鼠尾法的实验结果表明:灌服虎骨胶,能提高动物痛阈,延迟疼痛反应的发生时间.

3、镇静作用

用虎骨胶给小鼠灌胃,能减少它的自发活动,显示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4、其他作用

给小鼠虎骨胶灌胃(1克/公斤),2小时内有一定镇静效力(抖笼法)。小鼠每天用虎骨粉混悬剂(1克/公斤或2克/公斤)灌胃,观察2周,未发现毒性,对生长无明显影响。

虎骨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对治疗关节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虎骨还可以抑制关节炎的发生,虎骨本身有一定的镇静作用,虎骨是需要长期保存的,虎骨最怕的是受潮,受潮后的虎骨会失去药性,在保存虎骨方面我们要注意好,虎骨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一定要保证阴凉干燥通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