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慈姑的吃法有哪些?慈姑很多人都挺陌生的,我刚接触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吃,觉得涩涩的,后来求助懂吃慈姑的人,才知道它可以这么美味。下面来了解慈姑的吃法。

慈姑怎么吃

慈姑烧肉:材料:慈姑,五花肉,葱花,胡椒粉,盐,老抽,姜蒜,冰糖。

做法:1、慈姑去皮洗净捞出控水,五花肉切块备用。

2、热锅下油,油热后下五花块煎至出油且四周金黄后下姜蒜末炒香。

3、加入辗碎的冰糖末炒至上色,调少许老抽炒匀。

4、加开水,水要完全没过五花肉还稍多一点,盖上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30分钟左右

5、下入处理好的慈姑,烧到慈姑熟烂后调入盐调味,撒少许胡椒粉,收汁后撒上葱花即可。

鸭胸肉炒慈姑:材料:鸭胸肉1块、慈姑半斤、黑胡椒汁4汤匙、姜5片、黄酒2汤匙、盐适量。

做法1、鸭胸肉洗净,切成大片后,把脂肪厚的鸭皮部分与鸭肉分开。慈姑洗净,去皮后切成略厚的片。

2、锅内油热以后,姜片爆香,再放进鸭皮煸1-2分钟至出油。倒入慈姑片炒两分钟。

3、倒入鸭肉、黑胡椒汁略翻炒几下后,倒入黄酒翻炒均匀。

4、锅内倒入少量水,约至所有原料的1/3处,中火开盖3分钟收至汁浓稠,微微加盐,淋上麻油即可。

芹蒜素炒慈姑:材料:鲜慈姑300克、芹菜、蒜苗各200克、植物油适量、盐少许、味精少许。

做法:1、慈姑细心清洗净泥土及包衣,对半切开,芹菜、蒜苗洗净切寸段待用。

2、起锅冷放入慈姑及满面的清水再放油,(注:要冷锅时放入慈姑,不要热锅炒,否则会变有苦味的,也不够粉糯)上盖煮10分钟。

3、上盖煮8分钟后的样子,用铲切下慈姑是否熟粉。

4.加些油放入芹菜蒜苗炒均煮3分钟6.放盐及味精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