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的芽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慈姑,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煨鸡或者烧肉,慈姑中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民间曾有流传百年的坊间食疗法,说是将鲜慈姑切碎,加上适量的冰糖和豆油煎煮,临睡前服用可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血。那么慈姑的芽能能不能吃呢?

慈姑的芽能吃吗

对于水生蔬菜,专家指出,对铅等重金属具有较强的吸收、积累能力。现代社会污染严重,水体中铅等重金属含量越来越高,这些很容易被慈姑吸收,人体吃了这些 慈姑就很容易导致铅中毒。所以在吃慈姑时一定要做好两点:首先要不怕麻烦,认真去除表皮;其次不要怕浪费,要把顶芽掐掉。这样才能做出营养又美味的慈姑佳肴。

慈姑的食用处理方法

1、如果你买的慈姑是带尾巴,不要去掉它的小尾巴哦,慈姑的小尾巴是很好吃的。

2、我们首先要把买回来的慈姑,用清水冲干净它表面粘的泥土。

3、然后用温水泡一泡,使它的表皮变软。

4、接着把它表面的一层准备脱落的皮给剥掉,直到它露出一下比较白的肉。慈姑属于水生蔬菜,对铅等重金属具有较强的吸收、积累能力,所以慈姑球茎表皮的铅积累量较高。因此在食用慈姑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认真去除表皮,把顶芽掐掉。

5、如果我们在清洗慈姑时,还有一些慈姑是用手洗不干净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准备好一把牙刷,用牙刷把它表面的泥土或者其他脏东西刷干净。这样清洗出来的慈姑,你就不用担心洗不干净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