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砂仁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孕妇在孕期中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用药方面,一般情况下,能够不用药就可以利用人体自身的机能来抵抗疾病的话,孕妈妈们都会坚持不用药。春砂仁属于一种中药材,我们也不建议准妈妈们在孕期中服用中药,不过春砂仁也可以加在饮食中来进行日常的保健,那么。

春砂仁孕妇可以吃吗?

春砂仁是安胎的好药材,在明代万历年间的《药鉴》称春砂仁为安胎之妙品。妊娠呕吐,胎动不安,妊娠腹痛,先兆流产,中医生的处方中少不了春砂仁,因其为安胎行气,宽中降逆的妙药。但阳春人更喜用砂仁的根,一来没有砂仁浓烈的味道,易于入口,二来砂仁根安胎的效果比砂仁好,人们习惯取其根煲鸡,味道甘美且疗效确实。

但是,如果不是出现孕期中的严重不良症状,一般孕妈妈们不会选择服用中药来安胎,我们现代的观念是在孕期中均衡饮食来保证胎儿和母体的营养摄入满足要求,即可达到养胎的目的,因此更多地,我们会采用春砂仁来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中,来起到安胎保健的作用哦!

春砂仁有一定的温胃散寒,调中益气的功效,用对健胃、补中、理气十分有效,同时也能辅助治疗胃寒呕吐、妊娠呕吐等症。还有安胎的功效。下面为准妈妈推荐一道春砂仁煲汤食谱。

材料:新鲜鲫鱼1条(约250克),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6克,葱1条,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

做法:

1、将鲫鱼去鳞、鳃,开肚去内脏,用清水洗净,沥干水份,待用。

2、把葱去皮,清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丝;砂仁洗净,沥干,研成末。

3、把花生油、盐和砂仁拌匀纳入鱼腹,用淀粉封住刀口,把葱段、姜丝铺在鱼身上,放入料酒、味精,用碗盖严,隔水蒸熟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