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砂仁蜜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忙碌的工作让我们顾不得吃饭,有时候,午饭已经是下午3点,短时间不注意,时间一长,胃可就受不了了,于是它开始闹脾气,让你各种不舒服;这里要向你介绍的,是一款养胃佳品——春砂仁蜜;采用优质新鲜春砂仁果、蜂蜜、茯苓、甘草、鸡内金、莱菔子、白扁豆、砂糖等撮液经科学方法精制而成;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春砂仁蜜的功效是什么。

春砂仁蜜

春砂仁密具有温脾养胃,化湿止泻,理气安胎功能。适用于寒湿冷泻,恶心哎吐,脾胃虚寒,消化不良,胃胀腹痛,酒毒伤胃,胎动不安等,尤其对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胃胀胃痛有特效。平时经常食用则有养胃健脾,暖胃养肾,祛湿养颜的保健作用

春砂仁的保健和治疗功能在于健脾健胃和化湿两方面,健脾胃在于刺激胃分泌各种消化酶,有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还可增强胃动力,助消化,消积食,促进胃肠排空;化湿是使已失去运化的脾胃功能恢复正常,使病理产物快速排出体外,恢复身体的气机升降,加快水液的吸收和代谢产物的排泄,从而减轻这些毒素对身体的损害。

春砂仁全身都是宝,叶、花、根、茎均可入药。功效有所相同,但又有所侧重。花对消化道的作用稍弱,但有较好的疏肝解郁、行气宽胸功效,用于肝胃不和的胸胁苦满,嗳气吞酸,经前乳胀、痛经。根部止痛止呕效果不及砂仁,但其安胎功效则优于砂仁,用于妊娠胎动不安,先兆流产或习惯性流产。 砂仁壳比砂仁果核的功效稍弱,擅长于宽胸启膈,行气解郁,主用于上消化道、食道、胸膈方面的疾患如胸闷不舒,吞咽不利,喉中如梗,善太息,悒郁恼怒等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