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三七根炖鸡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根药膳是药物与食物的有机结合。既有药物的治疗作用,又有食品的补养、充饥作用。其主要特点: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核心,强调药食同源,在辨证论治的指导下,充发应用药物与食物的性味与功能的统一,最大限度地促进芭物与食物的吸收、利用,以达到保健强身、防病治病的目的。那么,孕妇能吃三七根炖鸡吗?

孕妇能吃三七根炖鸡么

孕妇不能吃三七根炖鸡。

孕妇不能吃三七根炖鸡的原因:孕妇不能吃三七根炖鸡,主要是因为孕妇是不能食用三七根的。三七根性温,味甘微苦,入 肝、胃、大肠经母鸡性温味甘,能温中补脾、补肾益精;三七根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三七根历来都是作为伤科 金疮药,用做外伤病人的疗养,很少作为补品食用。又因为三七根有活血祛瘀的作用,孕妇服用三七根的话,容易动胎气,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特别是有流产史的孕妇,更加不能食用。不过,孕妇产后却很适合服用三七根,有良好的活血化瘀,对于清除产后恶露有效。孕妇在怀孕期间用药一定要注意,很多中药对孕妇都是有影响的,孕妇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三七根炖鸡做法

母鸡肉500克,三七根4克。将鸡肉洗净,三七根磨成粉。大火将水烧开,加入鸡肉煮3~5分钟,然后将鸡肉取出,移到炖盅内,于小火上炖至鸡肉熟透。加入三七根【敲碎】及适量的葱、食盐、味精调味后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