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壳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有35家餐饮服务单位在其食品中添加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汀、蒂巴因等罂粟壳成分,其中尤其以火锅和卤制品为主。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恐慌,同时也不禁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罂粟壳到底是什么?大烟壳能长期吃吗?

什么是罂粟壳

专家介介绍,罂粟是一种制作鸦片的植物,我们熟知的毒品海洛因就是从罂粟果中提取出来的。而罂粟壳(俗称大烟壳),即为罂粟果实干燥成熟后经过干燥处理的果壳。罂粟壳中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蒂巴因、那可汀等多种生物碱,其中以吗啡、可待因和罂粟碱这3种成分为主,而吗啡又是其中最主要的物质。

罂粟壳可以增味提鲜,让肉质更加出味,但由于其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生物碱类物质,因此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

长期食用容易成瘾

吃了含有罂粟壳的调料会上瘾吗?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杜万君表示,和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相比,罂粟壳内“有毒物质”的含量的确要低很多,短期内食用或许看不到明显症状,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人体没有伤害。罂粟壳本身的成分与罂粟一样,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很有可能会产生依赖性进而成瘾。而一旦不能食用,就会非常痛苦,还会出现流鼻涕、打哈欠、身痛、烦躁不安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引发死亡,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对精神上的伤害外,长期食用罂粟壳还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免疫系统甚至性格等多方面产生影响,比如变得不爱交往、逃避、退缩,或是产生呼吸抑制、血压波动、厌食、恶心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