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猪苦胆对肝脏有害吗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天,有读者提问说“中药猪苦胆对肝脏有害吗”,关于这个问题,首先,你需要明确一点,猪苦胆中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其次,这微量的毒素通常情况下是可以被内脏分解排出的,但是,如果过量食用猪苦胆会影响肝功,导致肝功损害,建议检查肝功,只要肝功检查正常,就不用担心,不过,有的人会用猪苦胆泡酒喝,如果饮用过量就可能对肝脏产生危害。

虽然猪苦胆长期服用对肝脏有危害,但就它的药用价值而言,猪苦胆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下面简单列举几个猪苦胆的妙用。癃闭:猪胆汁加入烫热的白酒中饮用,可治疗小便淋漓不断,或小便不通。食道癌:食道癌患者,备黄连250g,大黄250g,青黛50g,冰片15g,赭石50g,硼砂15g,瓦楞子50g,磁石15g,一并捣为细粉过目后,按每50g加入猪胆汁500g的比例,制作成为胆汁合剂,每次10m1,日3次口服,有一定抗癌作用。

痢疾:按每个猪苦胆内装入大米15g的用量,让大米浸泡50天后取出来,研粉制作成豌豆大的药丸,每次2~3丸,1日3次白水送服。蛇头疔:猪苦胆1个,雄黄少许,蜈蚣1条捣烂,装入猪苦胆内,放在患指上治疗脓性指头炎,有消肿止痛功效。但应用要早,才能避免化脓。

臁疮:乳香30g捣为细末,用猪胆汁调成膏状敷患处,可治疗臁疮胆囊炎、胆石症:在lOOml蒸溜水内,加lOml猪苦胆汁,摇匀后过滤备用,茵陈200g,郁金、枳壳、木香、胆草各120g,碾为细末过目后,再将猪胆汁熬成250g,拌人药粉制成小药丸,晾晒干后,以每次lOg,1日3次口服,可治疗胆囊炎、胆结石疾病。长期食用猪苦胆对肝脏有害,你记住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