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猪苦胆冰片白矾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的内脏可以食用,而且这些内脏和不同的物质混合而制成的食料的药效也会不同,它们可能会在加工之后是自己的功效得到更大的发挥,但是也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猪苦胆冰片白矾又是一种很常见的物质,所以我们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了解一下猪苦胆冰片白矾的功效,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都知道猪苦胆有益肺,补脾,润燥。治消渴、便秘、黄疸、百日咳、哮喘、泄泻、痢疾、目赤、喉痹、盯耳、痈肿猪胆汁一个,调入雄黄粉10克成糊状,涂搽患处等等的作用,而猪苦胆冰片白矾的作用则是可以治疗中耳炎,而药方的配置方法是公猪的苦胆(半个)加冰片,把冰片捏碎加到胆汁里有3 至4个小时。把药抽到了注射器里,每天早、晚各一次滴到鼻腔内,只滴了2天就好了,一个苦胆能供好几个人用都够了。

当然猪苦胆冰片白矾还有以下的功效,即取猪苦胆一个,调入雄黄粉少许,将患指塞入猪胆内,猪胆口部用线扎住,一两日换一个,治脓性指头炎。猪胆内装满黑豆,蒸熟,晒干,每次服二十至三十粒,一日两次,治高血压。猪胆一个,用米醋一两煎熬成稀膏状,每服二匙,一日两次,治胃痛。公猪胆汁涂外痔,每日一二次,能消肿止痛。猪胆汁 猪胆汁一个,冲温开水服,治黄疸。

猪苦胆冰片白矾可以治疗以下的症状:鼻窦炎猪苦胆3个,藿香90克,先将胆汁过滤拌入藿香后晒干,微炒,共研末,水泛为丸,滑石为灰,每服9克,每日2~3次。脓性指头炎,取鲜猪苦胆1个,保留胆汁,加入雄黄末0.5克,搅匀将患指直接套人猪苦胆内,干后再换,一般2~3天即愈,适用于早期病人。疖肿痛、腮腺炎、跌打外伤,猪苦胆一个,剌一孔取出胆汁熬膏外敷患处。中耳炎,取猪苦胆汁,慢火烘干再加入白矾2倍量,共研细末备用。使用前用双氧水洗净耳道,再取其白粉适量,吹至患处,每日1~2次。内外痔、脱肛,丝瓜一条烧灰,陈石灰25克,雄黄25克,猪苦胆1个,鸡蛋清3个,香油20克,前三味药共研细末,再用胆汁、蛋清、香油调膏外搽患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