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苦胆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苦胆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苦胆拥有很多种类的营养,猪的苦胆更是如此,猪苦胆里含有丰富的药用物质,一般用作药用,它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如果你便秘的话服用猪苦胆的话可以缓解便秘,另外还可以用猪苦胆泡酒喝,泡酒喝的话,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利尿消肿,对肠胃也是非常的好,可见,吃猪苦胆的作用是对身体很好的。

猪苦胆的药用价值:鼻窦炎,猪苦胆3个,藿香90克,先将胆汁过滤拌入藿香后晒干,微炒,共研末,水泛为丸,滑石为灰,每服9克。脓性指头炎,取鲜猪苦胆1个,保留胆汁,加入雄黄末0.5克,搅匀将患指直接套人猪苦胆内,干后再换,一般2~3天即愈,适用于早期病人。疖肿痛、腮腺炎、跌打外伤,猪苦胆一个,剌一孔取出胆汁熬膏外敷患处。内外痔、脱肛,丝瓜一条烧灰,陈石灰25克,雄黄25克,猪苦胆1个,鸡蛋清3个,香油20克,前三味药共研细末,再用胆汁、蛋清、香油调膏外搽患处。小儿湿疹,取猪苦胆1个,冰片l克研细末,将猪苦胆用小刀切一小口.把胆汁挤入玻璃瓶内;再加冰片,摇匀密封,备用。

猪苦胆是一种能帮助人养生补身的食物,也能是一种药材,猪苦胆的胆汁可以起到益肺补脾润燥的功效,所以如果平时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可以用猪苦胆拿来入药,除此之外,猪苦胆的外皮也可以做中药的药引子,所以可以将其他的药材放在猪苦胆皮里面然后蒸食回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猪苦胆吃了还能帮助调理哮喘或者是帮助孩子预防百日咳的功效,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点。

猪的苦胆,虽然里面有一定的毒素,但是使用起来还是能治疗一些疾病的,尤其是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新陈代谢的。适当的吃的话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不应该吃的太多 ,会刺激胃部引起一些其他的胃部的疾病的发生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