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加醋治什么病呢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苦胆加醋治什么病呢,醋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而猪苦胆则是一味中药,猪苦胆,有毒,是很多偏方的宠儿,很多人用醋加猪苦胆来治疗一些疾病,醋具有软化血管,增强免疫力的作用,猪苦胆性苦,他们都聚有什么功效和作用,猪苦胆和醋又能不能一起做为偏方,来,同学们,敲黑板,注意了,回归今天的主题,猪苦胆加醋到底能治什么病?

猪苦胆的药用功效1、鼻窦炎猪苦胆3个,藿香90克,先将胆汁过滤拌入藿香后晒干,微炒,共研末,水泛为丸,滑石为灰,每服9克,每日2~3次。2、脓性指头取鲜猪苦胆1个,保留胆汁,加入雄黄末0.5克,搅匀将患指直接套人猪苦胆内,干后再换,一般2~3天即愈,适用于早期病人3、疖肿痛、腮腺炎、跌打外猪苦胆一个,剌一孔取出胆汁熬膏外敷患处。4、中耳炎取猪苦胆汁,慢火烘干再加入白矾2倍量,共研细末备用。使用前用双氧水洗净耳道,再取其白粉适量,吹至患处,每日1~2次。

醋的作用:1、醋可以开胃,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使食欲旺盛,消食化积;2、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能有效预防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3、醋可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是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人的一剂良方;4、醋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中国古代医学就有用醋入药的记载,认为它有生发、美容、降压、减肥的功效;5、醋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症状;6、 醋还能减少胃肠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起到醒酒的作用;7、醋还有使鸡骨、鱼翅软化,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猪苦胆清热,润燥,解毒。治热病里热燥渴、便秘,黄疸,百日咳,哮喘,泄泻,痢疾,目赤,喉痹,聤耳,痈肿疔疮。①《别录》:"疗伤寒热渴。"②《本草拾遗》:"主小儿头疮,取胆汁敷之。"③《本草图经》:"主骨热劳极,伤寒及渴疾,小儿五疳,杀虫。"④《纲目》:"通小便,敷恶疮,杀疳匿,治日赤、目翳,明日,清心脏,凉肝脾。"⑤《随息居饮食谱》:"补胆,清热,治热痢,通热秘。治厥颠疾。"苦胆虽好,醋也好,可也不要一味信服偏方,要遵循医嘱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