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肠怎么洗才能干净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猪肾肠的腰臊部分特别腥臭难闻,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口感并且难以嚼烂,因此我们最好是清理干净之后再吃,尤其选猪肾肠时,要看其颜色,新鲜的猪肾肠柔润光泽,有弹性,呈浅红色,不新鲜的猪肾肠颜色发青,被水泡过后变为白色,质地松软,膨胀无弹性,并散发出一股异味,其次看它的表面有没有血点,还有要看它是否比一般的猪肾肠厚大一些,若是又厚又大,则要仔细观察是否属于肾红肿的猪肾肠,看髓质(红色组织与白色筋丝之间)和皮质是否模糊不清,若是,则是不正常的,不要购买,那么买回来之后猪肾肠怎么洗才能干净呢?

可以先找个筷子把肠子里面翻出来,然后去除表面的脏东西,然后清洗后用粗盐再洗一回,可以用面把猪肾肠清洗一下子,闻一闻有没有异味,如有异味的话可以用醋来清洗,然后反复地多搓几回,然后用清水多洗几回,然后用清水把它煮一下,这样洗过的猪肾肠是没有多大气味儿的,这样很容易就可以去除腥味儿了,可以用白矾粉搓几下。

然后再用清水来来回回搓几回,主要是去除它的腥味,一定要用清水多来来回回多洗几回,如此一来,猪肾肠就洗好了。去除腥臊味也可以用白酒去除法,把猪肾肠立起来,顺着有白色经络的地方切下去,将猪肾肠纵向切成两半。白色经络一定要全部去除并且尽量保证猪腰的完整。经络不能食用,要扔掉。在小碗里倒入白酒并用手反复捏洗猪肾肠使酒能够迅速渗透到猪肾肠里面。白酒加入的比例一般为一只猪肾肠加一辆白酒。也可以用花椒去除法,先在火上烧开半锅水,锅开后,在水中加入三小勺花椒,煮三分钟,三分钟后将火关掉,把花椒水倒入碗中放凉,把放凉的花椒水倒在猪肾肠上泡五分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