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炒肉的家常做法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藕在人们的日常餐桌上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在人们的家常菜谱上与猪肉确是很好的搭配,莲藕炒肉是一道家常菜,其味道鲜美,工艺在于炒,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此道菜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那么莲藕炒肉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我在这里列举一道食谱供大家参考,首先我们选择原料有莲藕、廋肉、葱、蒜、红辣椒。

1.将莲藕去皮洗净后切片,然后放入淡然水中浸泡十分钟。2.猪肉洗净后切薄片,放入适量酱油料酒腌制。姜葱去皮后,洗净并切片。3.将炒锅洗净后,在锅内热油放入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肉片炒变色,盛起待用。红辣椒切丝。4.在炒锅内留底油,将红辣椒丝和姜先爆香,然后将莲藕片放入炒锅内,翻炒至其熟后,放入肉炒熟的肉片,翻炒均匀,加盐、味精、酱油等调料,翻炒均匀。5.最后放入葱末少量,翻炒均匀后,起锅装碟。

莲藕的药理作用:中医认为藕节性平、味甘涩,药用可以缩短出血时间,有止血散淤之效,治咳血、吐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等。比如将藕节捣汁饮用,并在鼻中滴3~4滴,每天2~3次,治鼻出血;藕节40克煎服,每天2服,治外伤性前房积血;取藕节连须在内40克,焙干后加入冰片1克,共研末,贮瓶内,不要漏气。每次取少许药末吹患侧鼻孔,每2小时1次,治鼻息肉;将生藕节去毛洗净,用食盐腌2周。用时,取藕节,以开水冲洗后含服,每次含服1枚,每日2次,治急性咽喉炎。

主治补中养神,除百病。常服,轻身耐老,延年益寿。补益十二经脉血气,平体内阳热过盛、火旺。交心肾,厚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并除寒湿,止脾泄久痢,女子非经期出血过多等症。生食过多,微动气。捣碎和米煮粥饭食,使人强健,蒸食也好。大便燥涩的人不能吃之。莲是益脾之果。主治热渴,散瘀血,生肌。久食使人心欢。可以治郁怒止泄,消食解酒毒,及病后干渴。捣汁服,能解胸闷心烦,开胃治腹泻,排产后瘀血。捣膏,掩金属外伤及骨折。止暴痛。蒸食,滋补五脏,实下焦开胃口,与蜜同食,生寄生虫,也可耐饥饿。藕汁解蟹毒。将藕捣成粉服食,轻身益年。李时珍说:自花藕大而扁的,生食味道甘美,煮食不美;红花藕及野藕,生食味涩,蒸煮则味佳。 捣汁饮服,治吐血不止,及止鼻出血,消瘀血及产后血闷,解热毒。和地黄研汁,加入热酒、小便饮服,可以治愈咳血,吐血,血淋溺血,下血血痢血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