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枸杞蒸猪肾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它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有很多做法,人们也常常把它用进药膳之中,黄芪枸杞蒸猪肾,就是其中的一道菜,黄芪枸杞的药物作用加上猪肾的功效对身体带来更多的好处,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这么有营养的一道菜,所以一定要了解一下黄芪枸杞蒸猪肾的做法。

这是一道很简单的菜肴,但营养价值很高,极具养生作用。这道菜的原材就有黄芪、枸杞、猪肾,首先.将猪肾剖开,剔除白膜,浸洗干净,切片;黄芪切片洗净沥干,放锅中,加适量水煮开;猪肾片,姜片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枸杞进来,加盐,放入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黄芪,其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表实邪盛,气滞湿阻,食积停滞,痈疽初起或溃后热毒,实证,均须禁服。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与琼珍,灵芝、长白山人参,东阿阿胶并称为中药四宝。它有耐缺氧和抗疲劳能力,保肝降压,保护心血管,强精壮体等功效。

黄芪枸杞蒸猪肾的功效和作用有什么呢?猪肾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黄芪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枸杞它有耐缺氧和抗疲劳能力,保肝降压,保护心血管,强精壮体。更加强了身体机能的保护作用,对肾虚、便秘,保护肾脏,补血补气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