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猪肾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来咨询说儿童吃猪肾可以聪明健康,那儿童到底能吃猪肾吗,儿童吃猪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现在人们都喜欢吃猪肾,都有吃什么补什么的概念,猪腰有补肾、强身的功效,对肾虚腰痛、水肿等症都有一定的疗效,营养也丰富,儿童也需要吃有营养的东西,如果小孩不常常吃肉很容易引起贫血,医生建议儿童每天一定要摄入适量的肉类食品,那儿童吃猪肾有什么好处呢?

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食用后,能有效补充人体对这些物质的需求。不仅如此,一些动物内脏像鸡和鸭胗,因为其中的蛋白质与鸡肉、鸭肉相当,而脂肪含量却只有鸡肉和鸭肉的1/5,可以说是一种很健康的食品,几乎所有的人都能食用。正在长身体的儿童容易缺锌,动物内脏更有必要吃。

但是由于儿童年纪比较小,消化能力也比较的弱,所以有很多的食物儿童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但是适量的比如一周吃一次吃猪肾是完全可以的,适量摄入动植物蛋白。在肉类、鱼类、豆类和蛋类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可以用这些食物炖汤。

儿童除了每周保持肉蛋类摄入还要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绿色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油菜、柿子椒等。保持水果多元化摄入。另外牛奶中营养丰富,特别是富含钙质,利于宝宝吸收,因此这一时期牛奶仍是儿童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应保证摄入250-500毫升。还有粗粮细粮都要吃,可以避免维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软米饭、粥、小馒头、小馄饨、小饺子、小包子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