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猪肾杜仲汤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都是以食物为天下,现如今,吃的在不断变化,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吃得美味,吃得健康,猪肾杜仲汤是一味不的药膳,只要方法用对了,不仅美味而且好处特别多,那么猪肾杜仲汤应该怎么做才会更加美味更加营养更加健康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猪肾杜仲汤怎么做,让猪肾和杜仲更好的发挥它们的作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猪肾杜仲汤怎么做吧。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人体的元阴和元阳都来源于它,适当的调理滋补有着很好的养生作用。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道汤,是用猪腰,瘦肉和几种有补肾涩精,利水消肿,补脾养胃,生津益肺等功效的药材同煲,老少皆宜,特别适合肾虚,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猪肾杜仲汤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主要食材。

2、准备好所用到的药材及山药和甜玉米。

3、把芡实和茯苓洗净控水,杜仲洗净剪小块备用。

4、猪腰去干净中间的臊腺,表面随意打花刀后切块;瘦肉切块,准备少许姜丝。

5、锅中放适量水烧开,把猪腰,瘦肉和姜丝下锅,加入适量料酒大火烧开煮1分钟左右,氽去血水。

6、把猪腰和瘦肉洗去浮沫控水备用。

7、砂锅坐冷水,把芡实、茯苓和杜仲加入。

8、加入猪腰和瘦肉,滴入几滴白醋,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小时。

9、煲汤时把山药去皮切段,甜玉米用刀刮下来。

10、把山药和甜玉米加入锅中接着再煲40分钟,饮用时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即可。

烹饪技巧

猪腰一定要把中间的臊腺去除干净,然后用适量面粉加醋抓洗一下,这样煲出的汤不会有异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