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开花的知识你懂吗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多少人的家里种着这个的,反正我的家里还没种,不过有一点恐怕只有家里种了它的人才能欣赏到,那就是芦荟开花,芦荟开花十分少见,必须在温度、湿度和光线都适宜的情况下才会开花,芦荟是有许多品种的,有的品种的确不大开花,但有的品种养护得法还是经常可以开花的,我家里的芦荟,养了五年,近三年来年年开花,今年更是四盆全开,最长的花茎甚至高达1米2,而这些分出这些芦荟的母株在别人家一次也没开过花,根据我家种植这些芦荟的经验,一般来说,充足的水分、光照和较高的温度是开花必不可少的条件。

芦荟10.jpg

据有关资料介绍,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是常绿、多肉质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有300多种,主要分布于非洲等地。这种植物颇受大众喜爱,主要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芦荟各个品种性质和形状差别很大,有的像巨大的乔木,高达20米左右,有的高度却不及10厘米,其叶子和花的形状也有许多种,栽培上各有特征,千姿百态,深受人们的喜爱。芦荟本是热带植物,生性畏寒,虽然好种活,但不少人栽培多年的芦荟从不开花,要使芦荟开花很不容易。

专家解释说,芦荟开花的确非常少见。花棒最高可达一米,养护得好,花期最长可达到4个月!芦荟能开花,说明养花人养护得当,气候,湿度,环境等条件都适宜,因此才会出现这罕见的花。“芦”在中文的意思是黑,“荟”就是聚集的意思。芦荟在古时候作为一种药品深受人们喜爱。而芦荟开花乃是不易常见的事。“花开富贵,芦报平安"是芦荟开花的寓意,我们可以知道,芦荟开花是带来好消息之易。

芦荟是从热带干旱引入的绿色植物,十分耐旱,芦荟开花十分少见,必须在温度、湿度和光线都适宜的情况下才会开花。而且芦荟开花要生长到一定的年龄,必须三年以上的芦荟才会开花。芦荟开花了证明你养护的很成功,这算是给你带了好运气,要好好把握。但是其实芦荟开花是一种自然现象,而且芦荟开花寓意着衰老,如果芦荟开花了,说明这株芦荟快死了。而且芦荟开花并不好看,所以要控制芦荟开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