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孕妇能不能吃白芍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父母是伟大的,他们无私的给下一代给予无偿的关爱,特别是为了孕育一个新生命时,更是付出了许多汗水,那些苦和泪换来的是一声爸爸妈妈,孕妇是‎怀孕的妇女,是人类社会的一个身份,她们有共同的心理、生理特征,以及消费需要,饮食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饮食有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而不好的饮食容易导致孕妇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因为我们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所以我们要非常注意孕妇的饮食才行,如果乱吃可能导致出现流产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好好做好孕妇的饮食护理,那么孕妇能不能吃白芍呢?

白芍3.jpg

那么孕妇到底什么东西就可以多吃一点呢,其实孕妇是可以多吃一些肉类以及海产动物的,此外豆制品以及蔬菜等都适合孕妇食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要忌口,像螃蟹、甲鱼、薏米,山楂,刺激性调味品香辛料等会导致流产的食物就应该坚决不吃。高盐高糖的食物少吃或是不吃。

个人认为适合怀孕期间的再有营养的食物吃多了也是不行的,所以大多数食物想吃就吃,适量就好,均衡营养,心态平和,对宝宝才是最好的。白芍性凉,味苦酸,微寒,具有补血养血、平抑肝阳、柔肝止痛、敛阴止汗等功效,适用于阴虚发热、月经不调、胸腹胁肋疼痛、四肢挛急,泻痢腹痛、自汗盗汗、崩漏、带下等症。

孕妇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肉类以及海产的动物,豆制品以及牛奶等,提到的白芍不但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药用的功效和作用,白芍能够起到补血和养血的好处,所以适合孕妇食用。但是白芍属于中药。是药三分毒,怀孕期间不可以随便吃药,即使要吃也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而不是自己随便去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