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怀孕可以吃槟榔吗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所有的妇女来说,怀孩子是一个很快乐又很艰辛的事,在这个期间作为妈妈要特别谨慎细心,不管是饮食还是出行,孩子是一家的开心果,总是给家人带来欢乐,吃槟榔是从东南亚开始兴起的,现在很多国家的很多地区也渐渐的开始有了这种风尚,不仅男性喜欢吃,许多女性也喜欢吃,对于孕妇来说,怀孕期间合理的饮食安排是必须的,辛辣带刺激性食物都属禁食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槟榔吗?

槟榔30.jpg

槟榔是棕榈科植物槟榔的成熟种子。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槟榔、炒槟榔、焦槟榔、槟榔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密闭,置通风干燥处。槟榔吃起来有辛苦味,也属温性食物,但是对于对饮食有颇高要求的孕妇来说到底能不能吃呢?

国家卫生研究院医学和环境卫生研究组主任葛应钦,五年前就针对屏东、台东一带186名孕妇,以问卷进行回溯调查,发现其中62名有怀孕不良的妇女,43%有吃槟榔,排除烟、酒的干扰因素,分析光是吃槟榔的孕妇,有生殖危害的机率是一般孕妇的2.8 倍;前年则更严谨的改从医院内调查,发现危害机率提升到5倍,除了流产的机率高,婴儿的出生体重也偏低。

槟榔原来其实是重要药用植物之一,不过现在人们更喜欢用来咀嚼当成零食。槟榔味辛,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孕妇如食用过量的话,对胎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且根据多项调查研究显示,槟榔中所含有的槟榔素及黄樟素,对脐带血管内皮细胞的存活及生长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孕妇如有食用槟榔的习惯,过多摄入槟榔素和黄樟素,则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发展障碍,甚至致死。此外,槟榔中含有槟榔碱,另外为了发汗,槟榔中常常添加中药麻黄和细辛药液,这些对孕妇都会有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