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骨头汤可以加灵芝吗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煲汤是一件十分讲究的事情,从食材的选择,到食材的搭配,再到烹饪过程中加入什么辅料,到加入辅料的多少,再到什么时候加入辅料,都会影响汤的口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食材的搭配,根据我国流传已久的中医文化,我们知道食物搭配的合理,每样食材都会更大的发挥自己的功效,也更便于人体吸收,当然,如果搭配的不合理也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和食材的浪费,更严重的是还可能对人体造成损害,那么莲藕骨头汤可以加灵芝吗?

jpg

在制作莲藕骨头汤的时候可以加灵芝,而且加了灵芝以后有种种好处,用好灵芝来煲汤,不仅可以治病保健,而且还能使汤的味道鲜美。在夏天搭配上莲藕,能够养神,清热生津,去火防暑,治疗失眠乏力。再配上些排骨在一起炖煮,即是一道美味的鲜汤,又是饭桌上的一道硬菜。待客、自用都非常给力。

下面给大家送上灵芝莲藕骨头汤的食谱,主料是猪大排250g,藕一块,灵芝15g,辅料为食盐、姜、八角、花椒。首先将莲藕切片或块,姜切片,然后把排骨用水焯一下,取出排骨,把水倒掉,接着把切好的莲藕和姜片放入锅中,加入水,放入灵芝,再放入花椒和八角、2勺盐,最后盖上锅盖,小火炖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这道灵芝莲藕骨头汤的营养是什么丰富的,莲藕具有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养神,益气力,常服,轻身耐老,延年益寿的作用;灵芝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生物碱、香豆精、甾类、三萜类、挥发油、甘露醇、树脂及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内酯和酶类。硬脂酸、延胡索酸、苯甲酸等为其所含酸内的主要成分。可养心安神,寂肺益气,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