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莲藕片多长时间才熟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将藕片炒熟食用,是人们在日常生活对莲藕的一种寻常做法,它不仅能很好的保存莲藕的香气和甘甜,而且做法方便简单,材料易得,其实藕除了药用价值特别高之外,还是一种食用起来非常美味的植物,而且它的根和叶片、花朵,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清炒连藕片男女老少香甜可口,男女老少皆能食用,那么,炒莲藕片多长时间才熟呢?

莲的地下茎叫藕,睡莲科植物,水生类蔬菜,形状肥大有节,内有管状小孔,分为红花藕、白花藕、麻花藕,红花藕瘦长,外皮褐黄色、粗糙,水分少,不脆嫩;白花藕肥大,外表细嫩光滑,呈银白色,肉质脆嫩多汁,甜味浓郁;麻花藕粉红色,外表粗糙,含淀粉多,也是清炒莲藕片的主要材料之一,生藕性味甘,凉,无毒,熟藕甘,平,亦无毒,含有多种营养及天冬碱、蛋白氨基酸、葫芦巴碱、干酷基酸、蔗糖、葡萄糖等。

选用肉质白、根头粗状、横径8厘米以上的鲜藕按节切断,去掉藕蒂,削净外皮,随即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将藕节用不锈钢刀纵切成约二厘米厚的薄片,取明矾200克溶于清水中,将藕片淹没在水中,以防氧化变褐,先将砂糖20公斤配清水加热,溶解成40%的糖液,倒入已沥干的藕片,浸渍12~20小时,一起倒入铝锅煮40分钟,另加砂糖20公斤,继续煮20分钟左右。随后全部倒入缸内,糖渍8天左右,滤去原糖液,另用砂糖25公斤加开水5公斤,与藕片一起入锅煮沸约30分钟,并不断搅拌,使糖均匀地渗入藕片,当温度达到112℃时,起出藕片,在藕片冷却过程中,将砂糖5公斤配水0.5公斤,加热溶解,趁热浇在藕片上,边浇边拌,冷却后即为成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