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樱子什么人不能吃呢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的人得病以后,都是会选择西医来治病,因为西药对病情的治疗速度还是比较的快的,其实作为中医药的大国,选择中药治病是很多的人的最佳之选,金樱子其实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当然也是一位中药材,它主要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我们不管在用什么药的时候,不单单要了解它的主治功能,还要要了解这些是不是适合我们服用,那么金樱子什么人不能吃呢?

png

金樱子呈倒卵形,略似花瓶,长2~4厘米,直径1~1.5厘米,表面红棕色或红黄色,微有光泽,具多数刺状突起的小点,系刺状刚毛的残基,顶端宿萼平展如盘状,中央有黄色柱基,下端狭细成柄;质坚硬;切开后,肉厚约1.5毫米,内面密生带光泽的细毛,并有多数纺锤形而扁的瘦果,长约7毫米,具3~4棱,黄色至黄棕色,被白色细长毛。

金樱子根具有活血散瘀、祛风除湿等功能。对利尿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金樱子的果实具有同样作用,效果更好。此药有轻微毒性,不能多吃,肝肾功能异常患者禁服。

成分和药理 本品含枸橼酸、苹果酸、鞣质、树脂,含维生素C约1500毫克/100克,皂甙17.12%,另含有丰富的糖类,其中有还原糖60%(果糖33%)、蔗糖1.9%。

药理研究 结果表明:①本品对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和B-脂蛋白,肝脏与心脏的脂肪沉着也比对照组轻微,粥样化程度也明显降低;②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痢疾杆菌、钩端螺旋体均有显著抑制作用,对流感病毒株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而且对亚洲甲型57-4株、乙型L-100株、丙型1233株和丁型仙台株也有抑制作用;③促进胃肠分泌,帮助消化,又能使肠粘膜收缩,分泌减少,而能止泻。

上面就是小编简单的介绍了有关金樱子的作用和什么人不能吃的一些知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