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浙贝母呢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浙贝母具有非常多的治疗作用,所以在一些主治风热和痰热咳嗽等方面有非常好的疗效,浙贝母本身味苦,性寒,而现代药理实验证明,贝母有镇咳,降压,升高血糖等作痛,贝母碱和去氢贝母碱的各种药理作用均颇相似,1:5000-1:1000浓度蛙心灌流,可使心率减慢并产生房室完全阻滞,但是什么人不能吃浙贝母呢?浙贝母在饮用的时候又有哪些处方呢?

什么人不能吃浙贝母

药理作用:1.镇咳: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碱4mg/kg灌胃,对小鼠氨气引咳有抑制作用,4mg/kg皮下注射对电刺激麻醉猫喉上神经引咳也有镇咳作用。

2.贝母生物碱具有阿托品样作用,对兔、猫离体肺,灌流表明,低浓度可使支气管松弛,高浓度则对支气管有轻微收缩作用。

3.对中枢神经的作用: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碱2mg/kg皮下注射,使小鼠自发活动减少,4mg/kg灌胃,使小鼠戊巴比妥钠,引起的小鼠睡眠时间延长,2mg/kg皮下注射,对小鼠醋酸扭体法,试验表明有镇痛作用。

4.其它作用:;10mg/kg给麻醉猫静脉注射,有降压作用。5mg/kg给兔静脉注射,呈现中等度的血糖升高;10mg/kg时,给麻醉猫静脉注射,有降压作用。5mg/kg给兔静脉注射,呈现中等度的血糖升高;10mg/kg时,则呈现四肢无力,共济失调及震颤;小鼠静脉注射的最小致死量两者均为9mg/kg。

偏方:①治感冒咳嗽:浙贝母、知母、桑叶、杏仁各15克,紫苏10克,水煎服。(《山东中草药手册》)②治痈毒肿痛:浙贝母、连翘各15克,金银花30克,蒲公英40克,水煎服。(《山东中草药手册》)③治咽喉十八症:大黑枣每个去核,装入五倍子(去虫)一个、贝(去心)一个。用泥裹,存性,共极细末,加薄荷叶末少许,冰片少许,贮瓷瓶内。 临用吹患处,任其呕出痰涎。(《经验广集》)④治对口:贝母研末敷之。(《杨春涯经验方》)

服用禁忌:寒痰、湿痰及脾胃虚寒者慎服浙贝母。浙贝母反乌头,所以不宜与乌头类药材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