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马钱子呢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不能够乱吃,首先要了解它的药性,因为有些人因其体质不同,能吃的药也不同,所以还是要了解清楚的,马钱子,枝条幼时被微毛,老枝被毛脱落,叶片纸质,近圆形、宽椭圆形至卵形,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有时浅心形,上面无毛;具网状横脉;圆锥状聚伞花序腋生,花序梗和花梗被微毛;苞片小,被短柔毛;花萼裂片卵形,外面密被短柔毛;花冠绿白色,后变白色,花冠管比花冠裂片长,马钱子的外表就是这样,呢么,什么是人不能吃马钱子?

什么人不能吃马钱子

马钱子不宜吃多吃,多了会中毒,最好在医生的嘱咐下用药。马钱子为马钱科植物马钱或云南马钱的干燥成熟种子。冬季采收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晒干。别名有番木鳖、乌鸦眼、苦实、马前、牛银等。

马钱子是无臭的,味极苦,有大毒。具有通络止痛,散结消肿之功。中医在治疗风湿顽痹、麻木瘫痪、跌扑损伤、痈疽肿痛、小儿麻痹后遗症、类风湿性关节痛等病症时常配伍使用马钱子,然其性大毒,不当使用易引起中毒。

性味:苦,温;有大毒。归肝、脾经。功能主治:兴奋健胃,消肿毒,凉血。主治四肢麻木,瘫痪,食欲不振,痞块,痈疮肿毒,咽喉肿痛。用法用量:1~3分(0.3-0.6克),配成丸散服用。备注:本品亦用于农业除害药,可毒杀鼠类、麻雀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