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光慈姑怎么吃好呢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的食谱多了,必然也能够积累下不少的菜,不同的方法烹饪,就会有不同的美味,所以烹饪的方法很重要,山慈姑,中药名,植物杜鹃兰,分布于我国黄河流域至西南、华南等地;植物独蒜兰,分布于我国华东、中南及陕西、甘肃等地,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之功效,主治痈疽恶疮,瘰疬结核,咽痛喉痹,蛇、虫咬伤,光慈姑效用那么大,那么,光慈姑怎么吃好呢?

光慈姑怎么吃好

喜欢煎炸的人可以将光慈姑做成煎慈姑饼,质地柔软鲜美,乡土风味浓。主料:慈姑1000克,草鱼250克,辅料:虾米50克,腊肉(生)70克,调料:白砂糖15克,盐8克,味精4克,胡椒粉3克,黄酒5克,蚝油5克,植物油30克。

1.将慈菇去皮洗净磨成茸;2.草鱼宰杀治净,片取去皮净肉剁烂成茸;3.虾米、腊肉(肥腊肉)分别切成米粒状;4.将慈菇茸、鱼肉茸、虾米、腊肉米一同用盆盛起,加入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搅匀,成为饼料;5.取方盘一个,轻抹一层油,将饼料倒入,摊平;6.旺火烧沸蒸锅,放入饼料蒸10分钟至熟,取出晾凉,切成日字形小块,成为慈菇饼;7.食用时,逐件排在锅中,下油煎至两面金黄色,烹入黄酒、蚝油上碟便成。

凡热毒瘀互结而致痈肿疔毒、瘰疬结核者,既可内服,亦可外用,且有脓能溃,无脓可消,可与雄黄、麝香、大戟、文蛤等配伍;凡肝郁气滞,痰热内比结所致瘰疬结核者,可与昆布、贝母等相伍,以行气化痰散结;凡热毒辣上攻所致喉痹咽痛者,可与山豆根、蚤休、射干等合用,以清热解毒利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