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接触的生铁落能美容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生铁落其实是由生铁熔炼至满体透红,然后外层的部分因为氧化时会掉落一层铁屑,取煅铁时打下之铁落,去其煤土杂质,洗净,晒干,或煅后醋淬用,生铁落,主含四氧化三铁,或名磁性氧化铁(Fe3O4),铁落,经火煅,醋淬后,变成醋酸铁,使易于吸收,且能促进红细胞的新生和增加血红素的数值,有补血作用,并有一定的镇静作用,那么生铁落能美容吗?

生铁落能美容吗

生铁落,辛凉,质重,善于平肝,木平则火降,故曰下气疾速,气即火也。本品平肝镇惊之功常用于肝郁火盛之怒狂,可用生铁落一味煎饮,即生铁落饮(《素问》);治痰,火上扰之狂证,可与远志、菖蒲、胆南星、朱砂等同用,如生铁落饮(《医学心悟》)。善怒,失眠。

本品质重,性降,又入肝心二经,能镇潜浮躁之神气,使心有所主,故有镇惊安神之功效。用于暴怒发狂,本品可与甘草同用,如《方脉正宗》验方。疮疡肿毒。本品辛凉能除肝心二经之火热,用干小儿丹斑驳,可用生铁落,以猪脂和之,如《千金方》方;亦可以铁落,研末,猪油调外敷。关节酸痛,扭伤疼痛。《本草汇言》方,治风流通关节不能转动,以铁落,炒热,投酒中饮之取止痛之效。铁落,疗法,即本品加醋后产生热量,外敷烫患处,有活血止痛之效,治疗扭伤疼痛。

生铁落,质重性降又入肝心二经,能镇潜浮躁之神气,使心有所主,故有镇惊安神之功效,用于暴怒发狂。生铁落,加醋后产生热量,外敷烫患处,有活血止痛之效,治疗扭伤疼痛。所以生铁落,基本是没有美容功效的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